FC2ブログ

時の花

眠りに翼を広げよ


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:: --/--/--(--)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
  1. スポンサー広告

《栀子花开》影评 :: 2015/07/20(Mon)

在我看来,这是部一般的青春片,故事简单,剧情一般,有笑点也有点触点,更多是大屏幕上男男女女颜值都很棒,一个半小时可算赏心悦目,舒舒服服。以至于我看了三场,场场爆满,所有人开心看到最后何炅和谢娜彩蛋结束。当然没有发生听Angela片尾曲没走的状况啦。
很多说女生撕逼戏无聊,确实拍的挺无聊的,第二遍起我就希望它快快过去,但第一遍的时候还真的动容到了。原因就是故事很现实,四个跳芭蕾的女生约好一起去留学,结果一个家庭经济不行去不了,闺蜜请家长帮着找了工作,女主就觉得不爽了……好吧,女主真的很作,尤其当她对闺蜜A吼出那句“你爸那么能耐怎么不给她(闺蜜B)出学费啊”,我整个都斯巴达了,妹子,人家经济条件不好不能去,你公主病犯了也太尴尬了吧。旁边的朋友评价就一句话:这女的也太作了。后续宿舍三人外出不带女主,简直太正常了,再好的朋友你丢这话出来,怎么也会郁闷吧。女主拉不下脸赔礼道歉,就买个杯子赔给闺蜜A(之前把人酒杯砸了),电话里支支吾吾,含糊地让其他人回来排练。四年闺蜜了,其他女生也就给个台阶下,本来事情就过去了吧,回程途中搭黑车,逆行撞事故,挂点了。
关于这段我当时有个想法,估计这仨女的撞残了不能跳吧,观察了几场的观众,也都觉得不可能死,绝壁是不能跳了。好么,导演不按理出牌,确确实实就这么撞死了。要说这段狗血我是十分不同意,那什么得绝症就撕逼赶闺蜜的才狗血不合常理呢,这种突发性事故顶多骂句编剧你也太能耐了吧,怎么就这样搞死仨女的呢!人性呢!
于是剩下女主一个人,心里极其的痛苦,她还没道歉呢,她还没跟姐妹们正式和解呢,有话还没说开呢,人都死了,毕业前夕宿舍里的床位剩她一个,什么快递的生日蛋糕啊简直惨虐,所以这段我就有点同情女主,除了练芭蕾,她也没什么其他事可以做。
但是更倒霉的是她压根就不造,她所谓留学的机会都是自己凭空想的,大学面试她们四个女生根本就没通过,落选了。所谓梦想其实在现实里早成了泡沫,只不过他男友试图跟她讲的时候,她总是一副公主病发作的不听不听就不听,你肯定是舍不得我又想留我耽误我前程……对于这种情侣间的禁忌话题,只能说男主找了个不好的差事,在节骨眼上根本没法去沟通。
好么,女主因为打击过大睡眠不足强度训练又胡思乱想,练习的时候转圈圈掉下去了,这时候包括我在内的左右两邻牌都觉得,呀!狗血来了,女主终生不能跳了!兴奋地等了半天,结果医生说女主只是半年不能跳,OK,毕业晚会上不了台了……好吧,狗血度又降了一半。
所以我说何老师你太正常了,你写这么正常的剧情,观众狗血都猜不到,当然觉得平淡啦!你不让女主断个腿啊,她姐妹们半身不遂啊,再来几场抱头痛哭冰释前嫌的戏,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撒狗血电影导演啊!得改,有没有机会改看下次吧。
女生这边三死一伤,看这个结果好像对上狗血度了,偏偏都能说是合理进行时,只是意外突发性大,平平淡淡地就过去了。轮到男生了,男主是个优质男友和优质校园偶像,搞乐队的,自己本身也麻烦事一堆。首先,开篇就提到男主有个以毕业晚会为舞台的超级面试机会,如果成功了毕业就能踏入娱乐圈唱歌,面试不通过就该干嘛干嘛去吧。问题来了,男主只会翻唱,不会写歌,男主乐队的吉他手烂要死,以我业余的眼光来判断,丫连业余都算不上。男主呢自己心知肚明,碍于面子不敢跟兄弟吵架,又看到女盆友这么凄惨……嗯,也的确是太惨了点,决定给点惊喜,反正自己这边水平过不了关,干脆逗大家乐一乐呗。于是毕业晚会决定练舞表演去了。
这种事情现实里也是有的,毕业晚会嘛,爱咋整咋整,说实话除了男主团体有一项终极任务,对哪个同学来说不是最后的乐子啊,校园乐队上台high,芭蕾部上台献节目,也不是什么特别正经的舞台。男主的几个死党呢,觉得男主情绪不好,陪着疯一疯,转换下情绪也不错。谁造男主是铁了心就要上台跳的,兄弟们发现不对啊!闹了好几出洋相,被全校当乐子看了也算了,你丫真想上台跳四小天鹅啊!就算有男版四小的视频,咱也不能来这一出啊,校园乐队的偶像形象都给糟蹋干净了。
男主心里苦啊,咱这点水平能有啥出息,本来就搞不定的事,跳跳舞帮那几个女生圆个梦怎么了,人死都死了……于是男生们内讧了,不服气,穿插各种基情跟友情的热烈如火焰般的掐架,在突破高潮的时候女主好死不死去劝架,于是被当作始作俑者一通狂骂,知道了自己名落孙山的惨烈现状。
……剩下就不说了。
在我这,我觉得男主和女主应该会毕业后就崩,目标不同怎么谈恋爱,女的跟男配A都是特别爱自夸梦想的类型,水平不咋地不面对现实,做梦做够了醒不过来,将来恐怕还是要一意孤行下去的。男配A还好些,因为毕业后肯定该干嘛干嘛,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后,说不定吉他都不碰了。
我比较心疼男主跟男配B,就我这个想法,男主舍不得兄弟,没办法反水出去跟有才华的男配B双剑合璧一同达成目标,的确是非常惨痛的代价——说不定这路就没了,这种决定人生的重要时刻,在青春期可都是能随随便便放弃的,青春期看重啥,不就有没有人愿意跟你一起玩,会不会被众人排挤么……走着走着就毕业了。男配B也是挺可怜的,有什么办法呢?谁叫你俩开始不玩在一个阵营,现在都分帮别派了,甭想了。
于是这个大学毕业前期的故事热热闹闹地平平淡淡地结束了。
喊着梦想还不晚,结果一个的梦想都没实现,说着还来得及,我看也就男主宿舍四个人有点收获——一个月内跳四小天鹅都做到了,以后干啥还没耐性呢,啥事做不成呢?男配C的淘宝店肯定做到最后日收几十万,男配A可以去当淘宝客服打打杂,男配D说不定开个中药理疗养生保健啥的特别合适。男主吧,等毕业了跟男配B一起去混圈呗,能唱能弹俩都能写,不愁没门路啊。剩下男配E……你爸不羽泉吗,还怕什么没工作呢。
女主……女主反正家里有钱(瞧她骂女配B那话多难听啊),找个其他门路去巴黎吧,留学嘛,哪里有那么难。
两首歌挺好听的。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
  1. 星光璀璨→影视乐
  2. | trackback:0
  3. | コメント:0
<<[恭苏]枉年(未完) | top | 也许不该太认真>>


comment

comment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トラックバック URL
http://tshelove.blog126.fc2.com/tb.php/895-2b7cef1a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